•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3-4-4 12:04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08-6-26 09: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九部分:解决问题的能力(6~10问)

问:你如何衡量你工作中的成功??
      答:我凭顾客的反映来衡量。顾客打电话向我推荐新客户时,我知道他们觉得与我合作愉快。但我认为拉住老客户比赢得新客户更令我感到满足。人们有尝试新公司的趋向,因为那类新公司拥有良好的声誉或产品,但顾客再次光顾是出于他们信任已建立起的合作关系。
      你要依据什么样的结果或证据评估工作的成功?哪类反馈或奖赏制度对你重要?面试官想证实这些要求能在工作中得到满足。??
      Q:How do you measure the success of your work?
      A:I measure reactions of customers.When my customers call me with a referral,I know they?re happy.And I have to say that repeat business to me is more satisfying than winning a new account.People have a tendency to try a new company because of that company?s reputation or product,but they come back because of the relationship they?ve learned to trust.??
      问:你做事切合实际吗??
      答:通常我能找出潜在的问题,即使问题并不显眼。我想起一位投资银行家,他听过我们的金融不动产课程,并问我们为什么东京投资集团难以吸引当地投资。许多工商管理硕士尝试从一系列复杂的原因去思考,但我认为这与迅速摆脱市场不利因素有关,是非流动性投资引发的问题。我是说,如果主要投资当地不动产且通货膨胀已经使货币价远高于黑市价,投资者会感到不稳定,这样一来,结束投资就成为投资者的首选了。
      向面试官举例说明你用过的实际可行的方法。怎样才算是简单明了且又是最佳的解决方法?其他人忽略了明显的问题吗?在这个事例中,你要更多地显示出常识性技能而非专业技能。??
      Q:How practical or pragmatic are you??
      A:I can usually pick up on an underlying problem,even of it?s not too obvious.I recall an investment banker who visited our real?estate?finance class and asked us what might cause the Tokyo investment community a problem in attracting local investment dollars.A number of finance M.B.A.?s in the class started trying to think of some complicated set of reasons.I decided it would have to do with getting out of a bad market quickly,and that a nonliquid investment would create problems.I said investors would be unsettled if the primary investment is local real setate and inflation has caused the paper value to exaggerate the real street value.As it ended up,that was the answer he wanted.??
      问:你如何把握对事实和对直觉的判断??
      答:事实确实重要,但人们通常忽略了时效的影响,特别是在做市场调查时。在一次调查中,我对涉及到的价格数据感到不对头,我怀疑顾客是否会像调查所示的那样花大量的金钱购买新车。因此,我们停下来并等候最后一季的价格结构。当利率攀升时,我们卖出了更多的车,而我们的对手却只能等待。
      描述你曾靠直觉来处理问题,那类问题如果按照事实或常规步骤来处理的话,将会处理得一团糟。说明你具备突破常规去解决问题的能力。??
      Q:How do you balance your reliance on facts with your reliance on intuition?
      A:Facts are important but often neglect pointb in?time influences,especially with market research.One survey that I was uncomfortable with involved pricing data that was collected just after a major presidential election.The timing caused me to doubt that consumers would really spend as much as the survey indicated they would for new cars.So we ended up holding on to the last quarter?s pricing structure.We sold more cars while,as interest rates climbed,some of our competitors had expensive inventory carryover.??
      问:在你上一份工作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答:我要让对电脑一窍不通的老雇员接受电子邮件系统。首先,我说明了减少用纸的要求;然后,我决定建立一个临时的电子邮件账户,这个系统设有每日一谜,谁要是答对了就把谁的名字记在该周的图表上。每周图表上有名字的职员可以到当地一家很不错的餐馆享用四人套餐。这个方法就如一个很好的设计方案一样促使大家使用电子邮件系统。
      面试官想了解应试者在他上一份工作中改进的地方。如果你被问到这类问题,不要只是抱怨而不说明解决方案。不要仅仅指出问题,更要证明你有能力提出解决方案。??
      Q:What was your greatest problem in your last job?
      A:I had to get longtime employees with few or no computer skills to embrace a new e?mail system.I started by explaining the need for less paper in everyone?s job.Then I decided to create a temporary e?mail account with one daily riddle on the system;everyone who responded correctly got their name put in a weekly drawing.Each week for one month a person from the drawing got dinner for four at a nice local restaurant.This approach went over well as a device to get people to use the system.??
      问:谈谈你没有预料到的问题??
      答:我的上司要我解决正在执行的时间表的问题。我没有意识到在这些问题下工作的人会把我当成敌人。当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已做了一部分基础工作了。如果我先问一下他们的想法,我就能早一点让他们支持我的做法。
      这个问题要求你谦逊,但也使你能从这件事情得到教训。你还明白了什么?这次经历如何使你的判断力得以提高???
      Q:Tell me about a problem that you failed to anticipate.
      A:My boss asked me to solve an ongoing scheduling problem.I failed to realize that the person who had lived with the problem would see me as an antagonist.By the time I realized it,I?d already done some of the groundwork.If I\'d started by asking for the person?s opinion,I would have been able to get him on my side early o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08-6-26 09: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九部分:解决问题的能力(11~15问)

问:你解决过长期存在的问题吗??
      答:以往,我们一批一批地向顾客发传真件,有时每小时多达10份。所以有的客户对此感到不满。我设置了客户自助服务的租赁传真机系统,这让职员有更多时间处理传入的文件、保存信息,直到他们能亲自找到特定的顾客。?
      告诉面试官你在工作环境中或其他机构中所战胜的难题。面对困难你如何克服或智胜?
      结果如何?什么促使你着手处理问题???
      Q:Have you ever resolved a long?standing problem?
      A:We used to batch our guests? personal faxes sometimes as many as ten outgoing fax requests per hour?to put less strain on our administrative staff.We had guests who weren?t happy about that.I arranged a lease deal on an outgoing fax machine for guest self?serve access.This freed up more time for staff,and they were able to maintain control of incoming axes,protecting incoming information until they could locate the appropriate guest in person.??
      问:描述一次你认为有必要作出不受欢迎决定的情形。?
      答:我制定规章禁止携带食品进入工作区,包括私人办公室,为了安全起见,工人不能带食物靠近昂贵的精密仪器。现在这已被遗忘了,但那段时期许多监管员对我生气。我认为这件事很重要而且解决方法也和其他新条例一样要坚续下去,如废除给高级职员分配车位的做法等。到目前为止,我们还能不断改进,使公司团结一致。
      有时候重要的、长期的成果只需作出短期努力就能获得。这样的问题用来考察应试者对带有长期成果的重大价值作出判断的能力,如果你被问及这样的问题务必给出具体的例子。??
      Qescribe a time you found it necessary to make an unpopular decision.
      A:I had to start a policy of no food in work areas,including private offices,because the production workers were unhappy with the inequity.For safety reasons workers couldn?t have food anywhere near expensive equipment.Now it?s forgotten,but at the time a number of supervisors were angry at me.I thought the matter was important and that the solution was consistent with other new policies,like doing away with assigned parking spaces for high?level employees.So far we\'ve been progressive enough to keep unions out of our company.?
      问:谈谈你处理过的最难的问题。?
      答:我被提拔管理一个新的部门。那个部门有一位职员一开始就对我很反感。很快我知道了原因:她的好朋友刚刚从我现在做的职位离开。我当面与她谈这件事;我解释说我也曾让友谊面临考验,因为我与一位朋友工作交往过于密切,我们俩甚至花业余时间谈工作。谈话过后几周,她承认她没有想过与私人朋友工作交往过密潜在的后果。
      从那以能,我们把工作关系处理得很恰当。谈这样的问题要说得简练,重点谈你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果,要坦率,为何这样的问题对你来说难以应付?如何保持客观并具有专业水准???
      Q:Tell me about the most difficult problem you\'ve ever dealt with.
      A:I was promoted to manage a new department.A coworker in that group resented me from the beginning.I soon learned that her best friend had been turned down for the position.I actually confronted her about it;I explained that I had once put a friendship to the test because I?d worked too closely with someone and we found that we spent our leisure time talking about work.A few weeks after our talk,she admitted that she?d never thought about the potential results of working too closely with a personal friend.Our working relationship was fine after that.  
      问:描述你对问题的处理不满意的一次经历。?
      答:我想起因为我们曾因没有迅速答复顾客而令他失望。假期中我们的生产能力满足不了客户提出的发送全部定货的要求。最后那位客户要求打折。我觉得我方应该先提出给予折扣,不应等顾客提出。如果我方先提出的话,这件事处理得会好一些。
      这个问题集中在应试者的素质水平上。描述你从一个处理不好的问题中看到长期隐患的情形。你有没有采取措施来处理这个问题????
      Qescribe a time when a problem wasn?t resolved to your satisfaction.
      A:I thought once that we?d let a customer down by not responding quickly enough to resolve a problem;our production capacity wasn?t sufficient to deliver the customer?s complete order during the holiday season.That customer ended up asking for a discount,and I thought we should have offered the discount first,without waiting to be asked.The sense of goodwill would have been stronger.  
     ?问:谈谈你在没有规则及先例可循的情况下处理问题的经历。
      答:我所担任的职务是最近才设置的。我用了一周时间弄清楚创设这个职位的原由。惟有这样,为该工作设立优先权的方法才能更清楚。
      没有指导的情况下你能处理问题吗?描述你解决问题的过程,尤其是你采取的步骤和在特定尝试环境下使用的方法。表现出你面对挑战的信心和意志。?
    ? Q:Tell me about a time when there was no rule or precedent to help you attack a problem.
      A:I was the first employee in a newly created position.I spent the first week developing an understanding of the history that had led to creation of the position.Only then did a method for setting priorities on the job become clea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08-6-26 09:27:3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九部分:解决问题的能力(16~20问)

问:什么情况下你对作出抉择感到困难??
      答:我特别不太擅长解说调查数据,我尽量与调查人员和图书管理员沟通,我需要他们的帮助,而我也在公司副总面前郑重地感谢他们。我们确实是同一个团队的,而且我很谨慎,并没有把公司在太平洋地区出版工业报告归功于自己?
      一定要坦诚,什么样的情况会令你难以处理?你会召集哪些人,收集哪些材料来帮助自己作出抉择???
      Q:When do you have difficulty making choices?
      A:I?m not particularly good at interpreting survey data.I?ve really worked to get to know our research staff and librarians.I rely on them and am careful to thank them formally in front of my vice president.We?re definitely a team,and I\'m careful not to take credit for our industry reports,which we publish for the Pacific region of our firm.??
      问:描述一次机遇,这次机遇让你觉得承担的风险比所得的回报要高。?
      答:有一次,我们有机会从一家解散了的公司手中购买廉价运输设备。尽管我们知道五年后要对分布的设备进行大检修,但我觉得花钱购买一些五年中闲置的设备不切实际。
      如果市场情报能预示在最近两年内有新的廉价商品的话,我会抓住机会的。面试官想看到应试者乐于承担理性的风险而不是干蠢事。举例说明你作出反对某项计划或抉择的理由?如何使结果比原计划处理得更好???
      Qescribe an opportunity in which you felt the risks far outweighed the rewards.
      A:At one point we had an opportunity to purchase conveyor equipment at thirty cents on the dollar from a company that had dissolved.Although we anticipated an overhaul of our distribution facility five years down the road,I felt it was too far into the future to spend money only to have idle capacity for a five?year period.If market conditions had shown more promise for new sales in the initial two?year period,I would have gone ahead with it.?
    ? 问:告诉我一个曾令你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失望的项目。?
      答:我以前在一家制造业公司工作时,必须对所有供应商的开价(发盘)作出分析,然后把建议提交给后勤部副部长。由于供应商开价并不统一,我的分析报告通常要对不同的项目作比较,这就令报告显得有点混乱,直到我把报告重新整理并提交给副部长时,我们已经错过了对价格进行审批的关键时刻。事后回想起来,我想我本该采取简单的方法解决问题,而不是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一起考虑,把问题复杂化。自那以后,我更加注意及时地提出建议。
      描述你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阻碍,以及你是怎样尽力去克服它们的。你的技能起到怎样的作用?事后回想起来,你当时该采取什么不同的做法?吸取了什么样的教训???
      Q:Tell me about a project in which you were disappointed with your personal performance.
      A:In my last job for a manufacturing company, I had to analyze all of the supplier bids and present recommendations to the vice president of logistics. Because the supplier bids weren?t in a uniform format, my analysis often consisted of comparing dissimilar items. This caused some confusion in my final report, and by the time I?d reworked it and presented it to the ice president, we\'d lost the critical time we needed to improve our approval process for these bids. In hindsight I should have taken a simpler approach to the problem and not tried to make it so complex or all inclusive. Ever since, I?ve paid more attention to making recommendations in a timely manner.??
      问:请举例说明有一次你被要求完成一项任务,但却没有得到足够的资料,你怎样解决这种问题?
    ? 答:在上一次实习期间,我的上司—— 一个主管账目的行政人员,叫我收集好500份宣传稿去邮寄。我不是很确定宣传稿的次序和该往哪里寄,而我的上司已经出去与客户会面了。我担心把资料堆在一块会把次序弄乱,于是想方设法找到她的移动电话。
      在电话里她向我详细说明了资料的次序。最后,我设法避免了有可能花费更多的工作时间,并且可能耽搁邮寄时间的错误,更别提一些令人头痛的事情。
      虽然这个例子听似很琐碎,但却证明了应聘者的成熟和理性处理工作问题的能力。面试官想弄清楚你是否知道仅仅把工作完成是不够的。你的回答应该表现出你随机应变的能力和积极主动的特质。??
      Q:Give an example of a time when you were asked to accomplish a task but werent given enough information. How did you resolve this problem.
      A:At my last internship, my supervisor, an account executive, asked me to assemble five hundred press kits for a mailing. I wasn\'t sure in what order the pages and press releases should go, but my supervisor had already left for a client meeting. Afraid of putting the information together in the wrong order, I managed to track down her cell?phone number and called her in her car. She explained the order of the materials over the phone, and in the end I managed to prevent a mistake that would have cost hours of work and a delay in the mailing?not to mention a few headaches.??
      问:谈谈一次你不能解决的矛盾冲突。?
      答:有一次,我没能挽留一个在我的制造工厂里干了10年的优秀员工。由于他的工作渐渐需要掌握电脑技术,于是我试着让他进夜校进修,但他却拒绝了。所以除了换掉他之外,我没有其他办法。回想起来,如果我鼓励他和其他员工定期接受技能培训,当他重新上岗时,也许他就不会被淘汰了。现在我很注重鼓励我的员工们参与一些研讨会和课程学习来提高他们自身的工作技能,避免变得落伍。
      在这里,最好的方法就是谈一个不是该由你来解决的矛盾冲突。如果必须谈你个人所遇到的矛盾冲突,那就重点谈一下如果时光倒流,你能再做一次的话,你会采取的积极措施及你从这次经历中学到了什么。
    ??Qescribe a time when you failed to resolve a conflict.
      A:I wasn?t able to keep a good employee once who\'d been in our manufacturing facility for ten years. His job description was rewritten to require computer skills. I offered to send him to night classes, but he refused the help. I had no option but to replace him. In retrospect, if I?d encouraged him and other employees to acquire new training periodically, he might not have been overwhelmed by the time his position was reworked. Now I?m vigilant about encouraging my group to attend seminars and urses to enhance their job skills and to avoid becoming outdate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08-6-26 09:28:0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九部分:解决问题的能力(21~22问)

问:如果计划内某些事情出错,你感受如何?怎样去处理??
      答:嗯,当然,我宁愿我的计划无论什么时候都能顺利进行。然而,生物技术行业的性质意味着任何的计划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发生变化。从一开始我就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每当我遇上这样的事时,我都要努力去克服它。我经常都会预备好候补的计划以防万一,但有时你不可能预先对问题的发生做好准备,直到问题摆在你面前时,你才知道如何去做。我基本上总能从容对付问题。
      这个问题很巧妙,但应聘者还是明白了,并已使面试官相信他或她可以不失专业的冷静去应付计划中遇到的挫折。面试官不会直接地问你“你能在压力下工作吗?”尽管这是他或她想知道的。若回答“我不能在压力下工作”,这并不是回答这个问题的最佳方法。??
      Q:How do you feel when things go wrong with a project? How do you handle it?
      A:Well, of course I would prefer that my projects run smoothly at all times. However, the very nature of the biotechnology industry means that many changes can and probably will happen to any plan at any time. I try to realize this from the outset and cross each bridge when I come to it. Often I try to have alternate plans ready to go in case of such an event. But sometimes you can\'t prepare for a problem until it?s right there in front of you. Basically I just take it in stride.??
      问:一家不履行合约的公司Z-65走后门要求重新签订合同,如果你的经理要求你重新签订,而执行董事会的政策是决定再进行审查,那么你将怎样回复这家公司?
      有时候,面试官问一些表面上看是不可能的问题,只是想看看你的反应。他们并不是要让你局促不安,而是要判断你是怎样去对待工作上的压力。不论你当时的感觉如何,被问到这个荒谬的问题也许是个好征兆。如果你被问到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时,思考一会儿,然后自信地微笑,但不必道歉,简单地说一说,例如“我不知道,但如果你们聘用了我,我肯定可以为你们找出应付的方法。”???
      Q:How would you respond to a defaulted form Z65counterderivative renewal request if your manager ordered you to do so, and if the policy under which the executive board resolves such issues were currently under review?
      sometimes recruiters ask seemingly impossible questions just to see how you\'ll respond.It\'s not so much that they want to see you squirm in your seat as that they want to judge how you might respond to pressure or tension on the job.No matter how you may feel at the time,being subjected to a ridiculous question like this one is probably a very good sign.If you?re asked a tough question that you simply can?t answer,think about it for a few seconds.Then,with a confident smile and without apology,simply say something like“I don?t know,but if you hire me,I\'ll sure find out for you.”
    第十部分:成就(1~5问)

问:谈谈你的一项主要成就。?
      答:我在XYZ批发俱乐部取得的业务成绩的确让我感到自豪。我相信这种类型的公司在今后几年会蓬勃发展。
      用实例来证明你的成就。不要大篇幅地描述情形,重点回答你采取的行动和取得的积极成效。面试官想知道你能为公司做出什么贡献。
      Q:Tell me about a major accomplishment.
      A:I?m really proud of the business I obtained with XYZ Wholesale Club. I believe that these types of companies will continue to thrive in the next few years.?  
      问:谈谈你对团队作出的一次贡献。?
      答:通过我的努力向客户显示我们团队有更强的凝聚力。我认为我们的实践和准备工作已说明我们在系统安装细节上能做到全力负责。最后,我们与客户达成协议。
      告诉面试官你在团队中工作时的主动性。以具体的例子证明你作出的贡献比团队所期望的要多,而全团队也会对你的贡献加以赞赏。你在团队中扮演什么角色???
      Q:Talk about a contribution you?ve made to a team.
      A:I helped my last team put together more cohesive presentations for a client. I think our practice and preparation made a statement about how committed we would be to the details of the system installation. In the end, we landed the account.??
      问:谈谈你为公司做过的特殊的贡献。?
      答:我在上一份工作中连续3年参加联合方式活动。我相信这是重要的活动,而且公司很难找到自愿者参加,因此我参与了。
      让面试官知道你能作出比雇主期望的更大的贡献。如果你被聘用,在哪些环境里你发挥得最好?你能向机构作出哪些独特的贡献?你还能怎样做??
    ?  Q:Talk about a special contribution you?ve made to an?employer.A:In my last job I ran the United Way campaign for three consecutive years. I believe it?s an important cause, and I know it\'s difficult for the company to find volunteers, so I stepped in.??
      问:谈谈工作以外的一个组织,这个组织由于你的参加而受益匪浅。?
      答:我加入了青少年成长组织。我是学经济学的。有的中学生看到报纸的内容和看到经济如何影响生活的内容就会很兴奋,我喜欢看到他们那兴奋的样子。
      详细谈谈你自愿参加机构的主动性,比方说慈善机构等。换句话说,什么是促使你参加那些活动的重要因素?你的雇主能因你加入这些机构而在某种程度上得益吗?你属于哪种合作类型的公民???
      Q:Tell me about an organization outside of work that\'s?benefited from your participation.
      A:I?ve been involved in Junior Achievement. I was an economics undergrad, and I liked seeing the high?school kids get excited about what they read in the paper and about how economics affects their lives.??
      问:举例说明你作出的贡献比期望的要大。?
      答:我的上司要我接手所有未收集到的账户。我收回的账户数目比他定的指标高出20%。我让大家相信我能够尽力解决基于大家需要的问题,而且我是通过询问他们的困难着手的。他们想做什么的话,通常都会听我的意见。
      举例说明你曾经真正出色地完成了被委派的任务,同样你也可能在新的岗位取得类似的成绩。换句话说,你向面试官暗示,被聘用后你会在哪些环境下发挥得特别好。??
      Q:Give me an example of a time you delivered more than was expected.
      A:In my last job my boss asked me to take over all the uncollected accounts. I was able to recover 20 percent more than his goal. I convinced people that I was willing to work out an affordable schedule based on their needs, and I did this by asking about their problems. Once they vented, they would usually listen to m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08-6-26 09: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部分:成就(6~10问)

问:你喜欢什么样的挑战??
      答:我在服务业做了八年,而且逐步地在更大、更有知名度的酒店工作。
      我熟悉食品与饮料方面的业务和酒店管理的业务,我相信能做好会议营业经理这项工作。
      根据上一份工作中所学的来谈你下一步自然要发展的技能。你认为下一步要处理好什么事情?尽可能详细地谈及你所了解的有关这份工作和部门在目前或日后的发展方向。??
      Q:What new challenges would you enjoy?
      A:I?ve worked in the hospitality industry for over eight years and have progressively worked in larger, more prestigious hotels. I\'ve learned the food?and?beverage side of the business and the hotel?management side, and now I believe I\'m ready to be a convention?or conference?sales manager.? ?
      问:如果你能再从头开始,你会选择哪种职业??
      答:一直以来我喜欢销售这一行,因为我不断进步。回首往事,我希望在职业生涯早期能积累更多的市场调查经验,因为这对于了解定量模型类型和专业研究技巧很重要,而这对于地区营销经理来说很重要。?
      面试官想知道你的职业方向(包括这次面试)对你来说是否不太称心。谨慎地表明你喜欢这个领域。展示你的见识,这些见识能让新手少走弯路、少费时间等等。
      Q:If you could start all over again, what direction would your career take?
      A:I?ve always enjoyed consumer sales as I\'ve moved up in my career. Looking back, I wish I\'d gotten a bit more experience in market research earlier in my career, because it?s important to understand the types of quantitative models and technical?research techniques that are now important for a regional sales manager to know.
      问:工作中你在哪些方面还没有得到发展??
      答:我在我公司的财务部门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这是家大公司。还在不同类型的两家工厂做过财务主任,在大公司办公室和商业规划领域做过资金预算工作。但是,至今我还没有机会在财政部工作。我学过金融专业,而且有几年金融经验,我相信现在我有能力担任这项职务,我下一步的目标就是要为成为顶尖的财政官员而不断努力。
      描述一下你想担任的但没得到的职务。你认为接下来要着手处理什么事情?谈谈你为何没机会担任那项职务,注意不要说得消极。描述一下你为达到目标所付出的不懈努力。问问自己,现在的雇主是否认同你已有能力担任这项职务。?
      Q:What achievements have eluded you?
      A:I?ve achieved considerable success at the finance department of my company, a large corporation. I\'ve worked in two different plants as the director of finance. I?ve worked in capital budgets at the corporate office and in the business?planning area. Unfortunately, I?ve never had the opportunity to work in the treasury department. Based on my graduate finance education and my several years? finance experience, I?m now convinced that I?m ready to handle this responsibility and that it\'l be the next step in my learning curve toward a top finance?executive position.??
      问:你认为要在这个行业有所发展,还需多久??
      答:我个人认为对工作发展的衡量,主要是看获得的新技巧、新知识和新的专业见识。只要能按这种方式来衡量发展,我就是成功的。我相信要让自己的工作得以发展就要不断学习本职工作以外的相关领域的知识。
      这个问题跟“5年内你想做到什么样的职务?”是相类似的。根据你对这个职务所了解到的情况来回答这个问题,尽可能详细地谈。不要提你下一步想得到的职衔,否则面试官会怀疑你是否会专注这份工作。??
      Q:How long do you think you?d continue to grow in this job?   A:My own personal measure of growth in a job is acquiring new skills, new knowledge, and new insights into the industry. As long as I can measure this type of gowth, I consider myself successful. I?m a believer in stretching a job by reaching out to learn more about other areas that are peripheral to the job I\'m in.   ??
      问:这个公司里什么职位你最感兴趣??
      答:我对贵商业房地产公司的高级规划部经理的工作感兴趣。我在商业房地产的多个领域内工作过,包括建筑设计、销售和租赁等行业,也曾与政府部门、代理机构及银行一起共事。我打算把这些知识和工作经验结合起来,在今后几年里担负起规划部的管理工作。
      如果你熟悉的话,展示你在特定工作前景上的知识;如果你不熟悉的话,把回答转为提问“有着我这样技能的人适合走哪条职业道路”。主要谈及你感兴趣的公司业务或部门,同时,也谈你希望在今后几年里掌握的技巧和迎接的挑战。
      Q:What career path interests you within the company?
      A:I\'d like to work toward becoming a senior project manager within your commercial real?estate firm. My background includes several areas within commercial real estate, including working in architectural design, working with governmental departments and agencies, working with banks in the finance area, and, finally, working in sales and leasing. I?d like to pull all this background together in the next few years and eventually have project?management responsibilit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08-6-26 09:2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部分:成就(11~14问)

问:请把这份工作和你所追求的做一下比较。?
      答:我把求职范围缩小到金融业大中型的保险公司。这些公司所要求的必要技能都很相似,如良好的定量分析能力、快速决策能力和应付顾客需求的良好人际关系技巧等。
      你在其他方面追求的普通一致性在这里也很重要。你的选择一定要反映你的职业抱负,你追求的工作中有哪些共同的技能是必备的????
      Q:Compare this job to others you?repursuing.
      A:I\'ve narrowed my job search to only those large securities firms within the finance industry. The basic skills necessary with all of these firms are similar: strong quantitative and analytical abilities, the ability to make decisions quickly, and good interpersonal skills to react to a customer\'s needs.??
      问:在工作中你是否获得了你希望的进步??
      答:我在一家大型的汽油公司做了6年,在价格分析、资金预算和财务计划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相信现在我有能力承担信贷公司财务部门的全部信贷工作。
      回顾以往工作中取得的积极的经验,但也要切合实际地承认自己的不足。对于这个问题,不要表现出悲观和不切实际的期望,诚恳在这里显得犹为重要。??
      Q:Have you progressed in your career as you expected?
      A:My six years with a major gas company have included solid experience in price analysis, capital budgets, and financial planning. I now believe I?m ready to take on departmental responsibility for the entire finance function within a finance company.??
      问:5年内你希望得到合理的报酬是多少??
      答:在这5年里,我希望作出的贡献能得到认可和合理的回报。我知道薪酬水平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包括公司的效益和影响我们行业的整体商业周期变化等,但我希望每年都能承担更大的责任,并根据我的努力和贡献而得到合理的报酬。
      再次调转这个问题,询问一下从事该职业有什么发展前景。然后,根据你的技能和表现,认真考虑你所擅长的领域。让面试官决定晋升的适当时机,别再作无意义的猜测,否则你会变得自负、不切实际,或者相反——太过矜持或者犹豫不决。??
      Q:What do you reasonably expect to earn within five years?
      A:My expectation for the next five years is that my contributions will be recognized and appropriately rewarded. I realize that salary levels are based on a number of factors, including the company\'s profitability and the general business cycle that affects our industry, but I expect to take on greater responsibility each year and to be appropriately compensated for my efforts and contributions.? ?
      问:你曾经担任过与你的长远计划不一致的职务吗??
      答:回想80年代末,华尔街正值兴旺,我听别人劝说进入了一家在亚洲市场从事商品贸易、且能提供优厚待遇的公司工作。尽管我在该工作中表现得很出色,但我很快就明白那份工作因不能实现我的抱负和缺乏挑战而令我不开心。所以,两年以后,我又回到企业界为一家金属工厂做主管。从此,我就进入了金融领域,而我的长远计划就是待在这个行业里,在金融策划和管理方面有所追求并承担更重大的职责。
      在这里,面试官试图断定应聘者如何明智地挑选与他的兴趣和抱负相一致的职业。假如你曾偏离你的择业方向,那么很可能你要让招聘者信服你应聘本职位,是走上了正轨。??
      Q:Have you ever taken a position that didn\'t fit into your long?term plan?
      A:Back in the late eighties, when Wall Street was booming, I was lured away with a high?paying offer in a firm that was trading commodities on the Asian market. Even though I had success in the job, I quickly realized that the work wasn\'t fulfilling or challenging enough to keep me happy. So, after two years, I jumped back into the corporate world as a controller for one of the metal plants of my corporation. I\'ve since moved up in the finance area, and my long?term plans include staying in this industry and assuming greater responsibility in the area of financial planning and contro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08-6-26 09: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一部分:个人兴趣和爱好(1~5问)

问:除了工作之外,告诉我一项几年来你一直对其保持兴趣的活动。
    ? 答:自从我祖母死于癌症,我就一直参与癌症协会资金筹集的工作。在我内心深处,我希望研究工作有所突破,以便及时挽救我家其他人的生命。
      在这里,面试官想在应聘者身上寻找出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对兴趣从一而终的经历。你的爱好是否只维持了短短一段时间,或者你的兴趣每年都不同?你的兴趣与你所申请的工作是否一致?它们是否在某方面对公司有利呢???
      Q:Other than work, tell me about an activity you\'ve remained interested in over several years.
      A:I?ve been involved in Cancer Society fundraising ever since my grandmother died from the disease. In the back of my mind I guess I?m hoping that the research can lead to findings in time to save the life of someone else in my family.??
      问:你在业余的时间里会做些什么??
      答:我实在很喜欢外出——我经常去露营和远足,因此我对不同种类的布料有一定的认识,了解到不同的布料适合于不同的气候环境,这也是为什么我对你们纺织公司如此感兴趣的原因。
      面试官希望你是个全能型人才,而不是只有某方面的能力,他也在寻找彼此共同的兴趣或者相一致的地方。你总是应该在某种程度上把你的回答和该工作的要求联系起来。??
      Q:What do you do in your spare time?
      A:I really enjoy getting outside—I often go camping and hiking. I\'ve learned a lot about different fabrics that are good for various weather conditions. That\'s why I\'m so interested in your textile operations.?
      问:你的生活方式健康吗??
      答:我每周两次挤出时间休息。下班回家后我就带着狗出去散步,那是使我最放松的事情之一,它还有助我想出工作中出现的难题的解决方法,尽管我不是有意识地去想着解决这些难题。
      你有发泄情感、能从工作中获得休息,以便每天都能以新面貌出现且以最佳的状态去工作的方法吗?描述一些能让你放松的具体事情。从逻辑角度或思维过程看来,你的个人兴趣与职业兴趣相一致吗???
      Q o you have a balanced lifestyle?
      A:I make an effort to get out of the office at a reasonable hour twice a week. I go home and walk my dog. That?s one of the most relaxing things I do, but it often helps me think of solutions for problems at work, even though I\'m not consciously trying to solve those problems.??
      问:什么业余活动能增进你的工作兴趣??
      答:我一直都很喜欢打网球。在许多方面,这是一种讲究策略和速度的运动。当某种策略在第一局中不起作用的时候,你必须在第二局中改变它。你还必须保存体力准备进入第三局,而且要不断地观察和了解对手的反应。我是个坚毅的网球手——有时我力争拿高分——不过我会小心掌握时间。这也是我的工作方法。
      面试官有兴趣知道,应聘者的个性是否在工作和业余活动中都反映出来。你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会清楚地反映你的个性,也很可能反映你与该工作的相容性。
      Q:What outside activities complement your work?interests?
      A:I?ve always enjoyed tennis. In many ways it\'s a game of strategy and pacing. When something isn?t working in the first set, you have to change your strategy for the second set. You also have to pace your energy in case you go to a third set, and constantly watch and read your opponent\'s reactions. I\'m a gutsy tennis player—I go for the big points sometimes?but I\'m careful with timing. That?s the way I am at work, too.??
      问:谈谈你在业余消遣时所获得的对你工作有帮助的构思。?
      答:我在墨西哥度假时曾见过一个女人使用一块自制的跷跷板,当她要把篮子里的衣服拿出来洗时,她就用这块跷跷板把篮子提起来。这使我想出一个制造新型支架的主意。上班后,我把支架设计出来了,现在我们的彻砖工人都配有一个及腰的旋转工作台来运送材料,这样就可以减轻背部疲劳。
      面试官想知道你是否有综合处理信息和把你所见到的应用到工作上的能力。要表现出你对该工作有天生的兴趣,而非不得已而为之。你能否能突破陈规而得出新的办法呢?一定要举些具体的例子。??
      Q:Tell me about a time you were in a recreational setting and got an idea that helped in your work.
      A:I was on vacation in Mexico and saw a woman with a homemade seesaw she was using to lift her laundry basket when she needed something out of it. It gave me an idea for a new type of scaffolding, which I designed when I got back to work. Now our brick masons have a rotating bench that keeps their materials at waist level, which reduces back fatigu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08-6-26 09:3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一部分:个人兴趣和爱好(6~10问)

问:在你所喜爱的活动中,你的个性是如何表现出来的??
      答:我喜欢烹饪和招待客人,这是一个销售人员的素质在我身上的体现。我喜欢与他人分享经验,而且为人爽直。我尤其不喜欢独处,总觉得我该干点什么的。
      描述一下从工作到休息,你天生的技能与自身的价值是怎样在你所做的各种事情中表现出来的。你认为怎样才算是舒适的工作方式?例如:周到精细的个性就不同于爱冒险、爱刺激的个性。??
      Q:How is your personality reflected in the kinds of?activities you enjoy?
      A:I love to cook and entertain. That?s the salesman coming out in me. I love sharing experiences with people, and I\'m very outgoing. I don?t particularly enjoy being alone. I always feel as if I should be doing something.??
      问:什么业余活动有助于你将工作做得更好??
      答:我喜欢在午餐时间坐在户外与学生们聊天,这让我能呼吸新鲜空气,也能使学生们与我在一起时感到更舒适。这样,当有需要时,他们更乐意寻求我的帮助。
      招聘者想知道你有发泄感情并从中得到放松的方法。几乎任何爱好或者业余活动都有助于你更有效率地工作,但如果你能直接把业余活动与工作表现联系起来,那就再好不过了。?
      Q:What kinds of leisure activities help you perform your work better?
      A:I enjoy sitting outside during lunch and talking with students. It gives me a chance to get fresh air, but it also helps the students get comfortable with me, so they?re more likely to seek my help when they need it.? ?
      问:你做些什么事情使自己放松??
      答:我有一个大家庭,周末对我来说就像度假一样。当我上班时,我集中精力工作;周末回到家时,我就把工作远远抛在脑后。我做过的最明智的事情之一就是搬到离城镇20公里的地方去,即使开车回家也可以让我放松。
      承认休息时不去考虑工作的事情也不是一件坏事,该求职者在展现有关他个性的一些附加信息外,还让面试官知道他已为工作日储存了大量的精力。??
      Q:What do you do to relax?
      A:I have a great family. Weekends are like a vacation for me. When I?m at work, I focus on work, but when I\'m home on weekends, work really is far from my mind.
      One of the smartest things I did was to move twenty miles outside of town; even the drive home is relaxing.? ?
      问:假如你发现自己精疲力竭,你将会做些什么事情来恢复精力?
      答:我不会让自己陷入一种公式化的工作模式中直到精力耗尽,我是那种永远要求新的使命以保持自己的动力与兴趣的人。
      你能否节制自己过度地耗费精力?你的工作效率不高时,你会发现吗?你会做些事情来对付你的压力吗???
      Q:If you found yourself getting burned out, what would you do to revitalize your energy?
      A:I don?t allow myself to get involved in a routine to the point that I get burned out. I\'ve always been the type of person who asks for new assignments so that I stay motivated and interested.? ?
      问:我们公司认为雇员应花时间参加社团活动,你怎么看待这种想法?
    ? 答:我也赞成这种想法。我前一份工作是当经理,当时,我告诉每一个雇员:他们可以每月一次在星期五下午上班的时间,为他们自愿参与的慈善团体服务,只要他们不同时在同一个星期五去就行了。出乎意料之外,生产效率一点儿也没有降低,我想星期五下午或许并不是高效率的时候。我就把下午的时间用在阅读。
      描述一下你自愿为某社会团体或者组织作贡献的经历。你比预料中做得更好吗?你有效地运用了你的技能吗?作为一个队员你是否大公无私?说明一下你的个人兴趣是如何使你即使在没有任何报酬时,也能高效率地工作的?除了支票以外,什么动机能激励你这样工作??
      Q:Our company believes that employees should give time back to the community. How do you feel about it?
      A:I believe that, too. In my last job as manager I told each of my employees that they could spend one Friday afternoon a month at a charity of their choice on company time as long as they weren?t all gone on the same Fridays. Ironically, productivity didn\'t decrease at all; they got more done in the morning—and I guess Friday afternoons weren\'t that productive to begin with. I\'ve spent my afternoons with an adult reading progr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08-6-26 09: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一部分:个人兴趣和爱好(11~16问)

问:什么社区项目能用得上你的专业技能并且使你特别感兴趣??
      答:作为一个营销人员,我已免费给本地中学的筹集资金者提供了意见,还帮助地方不动产办公室设法提高农业区不动产的价值。?
      面试官想知道应聘者是不是一个好的合作伙伴,这个问题也让面试官感觉到应聘者的价值。尝试把你回答的重点放在与工作有关技能的应用方面,不要偏离话题而描述一个不能说明你工作技能的事业上,避免讨论任何有可能引起争论的慈善团体或者组织。
      Q:What community projects that can use your professional skills are particularly interesting to you?
      A:As a marketing person, I\'ve offered free advice to our local high school for its fund?raisers, as well as to a local real?estate office whose success could help my rural community\'s real?estate values. ??
      问:假如你有许多业余时间,你会怎样利用它??
      答:拥有大量的业余时间是再高兴不过的事情了,也许我会去旅行,学另一门语言,花更多的时间在我参加的两个慈善团体上,我还会学更多的有关会计学的课程。
      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说明你会利用时间提高你的技能,或者回报社会,或者做好事。可能的话,选择与职业或者工作相关联的活动。例如:如果你在销售部门工作,就说你会参加青年促进协会,教授年轻人有关经商职业的知识。你的回答要表现出你工作的干劲和能力,以及天生的好奇心。不要说像“我不知道,我只想放松”之类的话。??
      Q:If you had unlimited leisure time, how would you spend that time?
      A:I dont think I could ever be happy with lots of spare time. I?d probably travel, learn another language, and spend more time with my two charities. I\'d also take more courses in accounting.??
      问:在团队工作或纪律方面,一项运动或爱好是如何让你受益的??
    ?  答:高中时的足球教练教我要密切注意其他人,这样,别人会在你需要他掩护的时候来掩护你。我已把这种规则用在我所有的工作组里,特别是用在贸易领域里。
      谈一次你不借助团队的力量去获得预期的成果。举出具体的例子,然后解释你如何把同样的技能或经验、教训应用于你的工作上。??
      Q escribe how a sport or hobby taught you a lesson in teamwork or discipline.
      A:My football coach from high school taught me always to watch out for the other guy. If you do, he\'ll cover you when you need him to. I\'ve applied that principle in all my work groups, especially on the trading floor.??
      问:不上班的时候,你愿意继续按时间表去工作还是宁愿顺其自然?为什么??
      答:我的作息时间是很有计划的,因为通常我一天要开4~5个会。周末,我喜欢制定计划,但并不一定是一套固定的计划。计划本身对我来说是调节了生活节奏,使我得到放松。如果一点也不计划,我会感到在浪费时间。
      无论你怎样回答,注意要紧扣你所面试的工作。例如:会计是一种要求严格和精确的职业,你的回答就应该表现出你是个热衷于制定计划和做事精确的人。然而,对于销售行业来说,这个问题从本质上来说反映了你的个性,同时它还反映了你对工作的适应能力。???
      Q:When you aren\'t at work, do you prefer to stick to a schedule, or do you prefer to be spontaneous? Why?
      A:My workday is very structured because I\'m generally in four or five meetings a day. On the weekends, I like to have a plan, but not necessarily a set schedule. That in itself is a relaxing change of pace for me, but I feel I\'d be wasting time with no plan at all.
    ? 问:说说你放弃的一个兴趣。?
      答:早期,我想成为一个专门从事医学研究的医师。于是,我花大量的时间在化学实验室,接着我意识到我并不希望在往后的两年里继续呆在实验室里工作,那就是我改行选择从事销售医学仪器工作的原因。这就把我对医学专业的敬重与一份适合我个性的工作联系了起来。
      说说你以前拥有的但现在放弃的兴趣或者爱好,确定这种兴趣在某种程度上与你面试的工作没有联系。谈一下你不感兴趣的原因和它怎样与你现时的兴趣不相容。一定要谈谈你现时的兴趣怎样与你的职业有关联。??
      Q:Tell me about an interest that you outgrew.
      A:Early on, I wanted to be a research physician. Then I spent time in a chemistry lab and realized I wasn?t looking forward to the next two years of lab work. That\'s why I\'ve chosen marketing for medical equipment instead. It combines my respect for the medical profession with a job that\'s more suited to my personality. ??
      问:描述一部你看过的、确实对你有启迪的电影。?
      答:我喜欢《飞越疯人院》这部令人感到压抑的电影中一个片段。有一个镜头是这样的:护士小姐拒绝打开电视,当时电视正在播放世界棒球联赛。因此,杰克•尼科尔森看着空白的荧光屏,并开始叙述比赛的情况,就好像那场比赛真的正在进行那行。其余的病人聚集在他的周围,伴随比赛的进行。我想那一幕就是想像的力量起作用的一个例子吧。
      说明你可以从书本、电影等广泛的资料中吸取知识的能力,告诉面试官具体的一本或一部你能从中学到东西的书或电影。说说你如何运用那些方面知识并用在哪些方面。??
      Q escribe a movie you\'ve seen that really inspired you.
      A:I loved one part of an otherwise depressing movie, 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 In one scene the nurse refuses to turn on the TV for the World Series, so Jack Nicholson looks at the blank screen and starts narrating as though the game were actually on. The other patients gather around him and follow the game. I thought that scene was an example of the power of visualization in making things happe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08-6-26 09: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二部分:难以回答的问题(1~4问)

问:如果我告诉你,你今天的面试情况很糟糕,你怎么办?
      答:首先我会问您,在这次面试中是否有某个具体的环节处理得不妥当。然后我会尽量回忆,在我与您的交谈过程中,我犯了什么错误。接着,我会重新考虑我对您的问题的理解上可能存在的问题。有必要的话,我会澄清它。最后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会试着更全面、更恰当地对您给我指出的不恰当的地方再作补充。
      面试官喜欢问诸如此类的压力型问题,目的是了解你是如何很好在压力下生存的。最佳办法就是保持镇定并且充分放松,不要动摇你的信心。
    ??Q:What would you do if I told you that I thought you were giving a very poor interview today?
      A:Well, the first thing I?d do is ask you if there was any specific part of the interview that you thought I might have mishandled. After that I?d think back and try to remember if there had been any faulty communication on my part. Then I\'d try to review possible problems I had understanding your questions, and I\'d ask for clarification if I needed it. Finally, if we had time, I?d try to respond more fully and appropriately to the problem areas you identified for me.? ?
      问:你被解雇过吗??
      答:在我念大学时,有一年暑假实践,我在一家软件咨询公司工作。仲夏时,由于财务出现困难,一位新上任的董事长要求我们工作组全体辞职。尽管我的工作表现没有受到任何批评,但我还是与所有人一起被解雇了。假如你从未曾被解雇过,当然这会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但是假如你曾经被解雇过,你就要准备详细地解释一下你的处境,而且有可能要回答随之而来的一系列非常具体的问题。假如结局超出你控制的能力,例如公司解体,大部分的面试官会表示理解。不过假如你被解雇是因为表现太差或者其他的问题,你就必须承认错误,并且说服面试官你已经改正了错误。?
      虽然这是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但是你应绝对诚实。如果不诚实,并且面试官从你的证明人那里得到很多资料的话,你可能会被立刻解雇,或者得不到报酬。??
      Q:Have you ever been fired?
      Auring one of my summer internships while in college, I worked for a software consulting company. Midway through the summer a new president was appointed because of some financial difficulties, and he requested the resignation of my entire group. I was swept out with everyone else, even though my work performance had never been criticized.? ?
      问:你为什么经常换工作??
      答:在过去的5年里,我经常调换工作是因为我这种职业迅速变化的缘故。我的工作以政府的合同为基础。前几年,国会拨款上下波动,许多公司的合约都被取消,而其他的公司则获得巨大的、不可预料的巨额合约。这种易变性造就了许多有利的机会,但也带来了许多不稳定的因素。由于贵公司的生意大部分以消费品为主,而不是以政府产品为主,我喜欢有机会在一个相对较稳定并易于预见的环境下工作。?
      此时要坦率一点,个人的发展、一项大的预算或者其他有助于转换工作的经历都是跳槽的有说服力的理由。让面试官信服你一直对他或她的公司感兴趣。?
      Q:Why have you changed jobs so frequently?
      A:My frequent job changes over the last five years have been due to the rapid changes in my profession. My jobs have been based on government contracts, and over the last several years congressional appropriations have been up and down, causing some companies contracts to be canceled, while other companies land huge, unexpected contracts. This volatility creates some good opportunities, but it also creates a lot of uncertainty. Because your business is based mostly on consumer products, and not on government products, I welcome the opportunity to work in an environment where the business cycle is more stable and predictable.??
      问:为什么你上一份工作干了那么久??
      答:我上一份工作干了7年多,在那段时间里,我完成了高等专科的学位,而且还被分配到不同的部门,接受两项长达6个月的任务。结果是我获得了一些额外的与那份特定工作没有联系的技能。因此,我想我已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而且准备好迎接下一个挑战。?
      面试官可会对你个人的提高和对付新任务的能力感兴趣。他或者她还很担心,你是否有安于现状的倾向。说明你是如何通过有意义的新方式去提高你的责任感。??
      Q:Why did you stay in your last job so long?
      A:I was in my last job over seven years. During that time, I completed an advanced technical degree and also had two six?month assignments in which I was loaned out to different departments. As a result, I acquired some additional skills that normally aren?t associated with that particular job. Therefore, I think I\'ve made good progress and am ready to accept the next challeng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点点户外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深圳点点户外网 ( 粤ICP备16008327号-1

GMT+8, 2024-3-28 21:35 , Processed in 0.171783 second(s), 19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