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点点户外

 找回密码
 加入点点户外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17|回复: 20

点点中秋国庆越南之行:一路向南,越南难忘之旅!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3-9-2 00:39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2-10-19 03: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序 + h' q9 v4 f! r8 B % Q% A9 N t# Q0 k5 O- T 点点越南之行从推荐线路,到活动召集,报名人数都寥寥无几,朋友问过我,没几个人报名,为什么还执意要去?我不懂如何去回答他,也许,是我这个人比较固执,对于一些决定了的事情也要想办法去完成;还有在群里跟过稻许诺过,即使没其他人报名,就算是我俩也要出行,这也许是对别人的一个守信吧,不想给别人以太多失望。) T8 a) X; h% j 其实,真正原因可能是我对这个国家存在太多的期望和向往,曾经两次到过东兴,隔着北仑河远望那个毗邻的国度,听过很多很多关于它的故事,顽强的人民在这经历太多战争创伤的土地上顽强生活,他们有着太多值得我们去了解和和思考认识。 * Y* m2 Z0 o2 ]2 m* f# D. H+ Z 8 }+ ]+ U( b. m1 @+ P) x 本次同行:小枫、风行、大伟、海歌、抱朴、雪山、稻、小牧、石头、石头+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3-9-2 00:39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9 03: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DAY 1,9月29日

    早上给大家发完短信,告知车站集合时间,严禁迟到等类的话。打开电脑,筛选一些原先下载的攻略和地图,打印了一些资料。查看东兴、芒街、下龙湾地图:东兴车站下车,坐电瓶车到关口,芒街关口到车站感觉不远,也就过几个路口,走路也不会太久到,车站找车坐应该没问题,攻略上说车站很多车过下龙湾,只要时间不要太晚就行,下龙湾也是,车过下龙湾大桥,也叫白斋大桥下车往下龙湾夜市街走就好了,酒店到那再找应该问题不大,主要是价格接受问题了。. r, `/ D* s' s" l# @. c( U4 E 说道酒店,就必须提到大伟这个人了,几天前跟他商量帮忙预定9月30日下龙湾的住宿和1日晚上河内到岘港的机票或火车票,给我的答复是,要我做好有可能预定不到的思想准备,感觉他与河内同事除了邮件沟通就没其他方式尽早能得到答复的了,现在有通信网络,问要个QQ或电话直接说不是很快能解决问题?每次跟他提个要求 他还要别人半天以后才有回复,更要命那天快中午时候给我答复无法预定到车票了,下龙湾酒店可以订到。当时我就来气,发了几个信息告诉他,如果我们预定不了河内到岘港的火车票,那么我们这次越南之行就算白去了,既然你同事先前询问过你需要购买的车票时间点,那我想这个忙他们可以办到的,问题是看你如何去跟人家要求了,后来大伟电话来说,这同事也是拐几道弯才认识到的,他无法去要求别人怎么样,别人也没义务帮这个忙,他说他已经尽力去要求别人帮忙这个忙,至于结果如何他也没办法,当时我是怀疑大伟的办事能力和方式方法,头一天跟我说 如果他同事帮了这个忙,要不要他也表示下送点小礼物给他这个同事,我说好啊,在28日跑到华强北代购买两个移动电源说可以送给他同事,一天没过去就说现在又买不了(他后来还说我啰嗦磨叽,这个是后话)。 ( a- E: M5 P9 e- ` 我当时只能强硬要求他说,一定要让同事买到车票,毕竟还有两天时间,等到我们去到河内,未必就能买到当天晚上走的车票,我们连南下的计划都泡汤。一切还是在继续等待。一切都是没底,我最怕活动安排没落实好的。% m4 n6 ^0 J+ U3 n; | 下午在Q群里问大家东西都准备好了没有?记得估算好各自到达车站所需时间,考虑堵车塞车问题尽量提前到等注意事项,感谢风行由西乡跑到文锦渡汽车站帮大家购买到深圳市唯剩几张不多的到车票,感谢您在23日时候提醒了我车票的问题,不然那天我们连票都难买到去东兴的票了。 7 w* W" _, R$ Q, b4 l (待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3-9-2 00:39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9 04: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上)下午四点半,我收拾两个大包就出门了,转了两趟车,六点前就到文锦渡车站,直接进到站内,到车站上车点,墙边找了张空凳子坐在着等,站内污浊的空气,嘈杂的发动机和匆忙上车的人群,看着乘务员催促落单的乘客,和一辆辆班车上客开走,抱着的行李略感沉重,我的心是紧张和焦虑,没过多久小枫电话来了说他到了,问到他在站门口,我急忙前后各背着个包跑出去找他,见到他背着个大包,就知道他对这次活动做了很多装备和对此次活动的期待了,他也说自己包很沉,问我吃饭了没有,我说出门前吃了点东西,他说还没吃,看时间还早,我们就到附近找吃的,他说路过一家长沙家家米粉,他挺喜欢吃这家的,进去了他直要叫我一起吃,其实我不饿,他执意要我吃点东西,谢谢小枫的肉蛋蒸饼,在边吃边聊时候,抱朴电话来了说他到了,我跟他说我也到了,在外面吃点东西,叫他在站门口等下,不一会大伟也说到了,小枫也急忙扒了几口就说吃好了,我跟他说别着急还没到点,他提起包就说饱了,我俩匆忙赶去车站,接上大伟他俩,他们每人也背着个大包,抱朴的包是新买的,前几天专门跟陪他去逛街看过的。大伟看到抱朴就两眼放光,我就问他下龙湾酒店订的是哪一家?他故作吃惊的说:“哦!我忘记把酒店地址抄下来了!”,我知道他肯定没确定的,就跟他说,没关系了,我们到那边再找找,嘱咐他一定落实火车票的事情,他维维是诺的说他明天一定继续再问。随后跟风行和海歌电话,风行说快到了,看时间6点40,海歌说到大剧院了,在转地铁,大哥,你就不能早点出门啊,点点老油条们每次是这样,约好的7点我看不一定能到。每过五分钟我就电话催他,说出了地铁 等的士,快七点正是交班时间,拦车很难的,而且深圳塞车厉害,越想就来气。风行说他到了,在三楼进站口,我们几个也不再等海歌,直接上楼找风行,见到四个人站在一起,就知道他们家属都来送行的,好温馨,风行肚子很大,我俩差不多,雪山穿个超短齐PP短裤,稍有些轻盈,但帅气、高雅。在等海歌的过程,大家彼此都没见过,简单寒暄,我不时给海歌电话,还好他说打到车了,在路上,我跟大家开玩笑说,如果海歌迟到,明天他就请我们吃早餐了。大家都同意。过了几分钟,看时间已经过了7点04分,我再跟他电话,说道站门口,我叫他到三楼来,忙跑到电梯口接他,接道海歌,我就跑去厕所,出来后那些婆娘才说自己也要上,一个接一个往厕所跑,真受不了他们,刚才有时间自己不去,只好又花几分钟等他们搞完才命令大家带上东西去检票,匆忙找到车,我们也是最后上车的几位了。 # z$ D6 R, T+ x4 b# o* @ 还好车子按座位坐,汽车还算新、干净,位置还算宽,安排位置的小妹也挺不错,上车不久就开动了,我睡上铺,左前位置小枫,右边是抱朴,他前面是风行,我后面是海歌,大伟和雪山在下铺,把包放好,紧张的心暂时落定了,拿出几本新买的越南攻略书,分给大家看,希望大家都了解下那边情况,希望大家做到心里有数,常跟大家说的一句话:不要做只带屁股来参加点点活动。 4 M, a0 F$ J) H7 v. t 看着大家满脸的笑容,我明天大家彼此都对此次活动有许多期待,偶尔在跟大家打情骂俏,把一只脚伸到抱朴那边,嗲声喊她名字,惹得他傻傻直笑。汽车缓慢在市内行走,竟然还跑银湖车站要人,这个倒是能理解,NND,不时那安排位置的小妹跟人电话告诉他人在哪里等车马上就到了的话语!广西车都是如此了,出了深圳市区,还会在宝安西乡各处接人要客,唉,由她吧!最要命正是下班时间的,车子跑辅道,真是走走停停,从文锦渡车站7点12分出发的,磨蹭了两个多小时才从沙井上高速!期间跟广州稻发了信息说我们已经上车。! z( B: Q* S2 h' D 车子一如既往的慢走慢走,真TM想骂ZF,搞什么国庆时候免收过路费,这不是给人添堵么?想安慰民心也做得有点缺德了!边上抱朴上车不久就雷声四起,唉,看来有福的人啥也不用操心,我没怎么睡,偶尔打开手机GPS看下车子到了哪里,车过了虎门车速也正常了。最要命到了阳江就塞车大了!一分钟走十米,要命的是老感觉很多车都不断往前插!而我们的车就知道跟前面一辆的屁股走!我的姑奶奶,你是中国开车师傅吗?我明天中午前要赶过关啊!算了,我着急也没用,听天由命了,车终于过到了塞车路段,那已经快早上五点了,看地方已经是电白境内了,以前来茂名工作,五个多小时到茂名的,今天走了10个小时!不管那么多了,如果正常走,中午12点应该还能到东兴,我也要强迫自己休息下了,晚安!早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3-9-2 00:39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9 05: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DAY2  9月30日

    , y. h& |. v- I- Z, L6 P 车子还在行驶,朦胧中天亮了,打开手机,时间早上六点半,打开GPS,车子到了湛江市区附近,快拐往雷州半岛方向,初略预算,两个半小时应该到北海,再两个小时应该到东兴。那十一点左右能确保到东兴,吃完早餐应该可以12点过关。看着外面的甘蔗农田,就想起去年来海南时候也是国庆,想起当时台风刚过,成片的香蕉、甘蔗作物倒地情景,感叹时间过得如此之快。- @4 J) b! |) Z0 P$ S6 b 9点,稻发信息来说他们快到东兴了,我回复他说,好的,我们也快了,其实我们还没到北海。半小时后他再发信息来,说已经到车站了,我说好的,你们可以先去吃点早餐,记得先把回程的车票购买了。没过一分钟他来电话了,说他们没那么多现金,当时我想怎么没带人民币?可能他们都带了美金,就问他,几百块也没有?他说他们加起来一千多,我说你们四个人买到广州的那也够了啊!他说还以为我们深圳的也要他们买,我跟他说只要考虑他们自己的就够啦!后来他又电话来说车站只卖三天内的票,我知道 广西车很多时候都给客人发名片。就告诉他们可以跟你们来时候的车预定位置,叫了他们先去找地方吃东西,我们到了我再给他们电话。 ' E7 b* v( c6 i6 x9 q. B; L 快11点到防城,半路放下一些人,稻发信息问到哪儿了,我说防城,他说那也快了,其实我知道他们等了很久也有些着急。防城虽然是地级市,内地都是街道狭小混乱,房子也老,过了防城就不是高速,防城到东兴路还算好,中途进到东兴境内,停车有边防武警上车探望不到三秒他就扭头下车了。我跟大伙说道东兴了!他们有的还故作吃惊的说:“啊!这么快!”快!快那个J巴毛啊! . E; D6 A4 h* B! x" p 过边检后二十分钟车子进站,我们一下车就看到稻来迎接我们了,很开心见到他,拿好东西,他们就带我们出去,说其他人在外面等我们,在站门口一个米粉店门口 见到了另外三个广州朋友:小牧,去年一起去海南的,可爱中带点俏皮,另外两个靓仔就是石头和他的加一了,抱歉到现在我还分不出那个是石头,米粉店老板热情出来迎客,问了他多少钱一碗,6块,还算公道,叫大家把东西放下,叫老板上7碗米粉,后来海歌说他不吃,说车上吃过了,跟老板减少一碗,问老板那里有洗手间水龙头,叫大家去洗漱吃早餐。稻说他们吃过了,在外面等我们,我也没那么客气,吃饱了再出去找他们了。,既然来到广西,我就请了大家吃了个早餐,出到店门口,稻就问什么时候出关,在哪里换钱, 我临时安排了风行做出纳,大伟做会计记账,当时收取了大家一部分的现金,整理完东西,找了两辆电车去关口。(待续)) g3 o2 U/ b3 a& N1 I6 t ; B: T" @" m3 }9 Q# p% R4 |. T% T- bps:记得当时因为说石头和他的加一不跟我们走全程,所以当时没收取他们的钱统一管理,但是过关时候我们被越南边检榨取的过路费和购买芒街到下龙湾的车费以及下龙湾饭钱,好像我们都统一从基金里支出,财务员是否跟他们要回,现在还没见到大伟做的财务账!如果漏掉,我们可以早些跟他们提出来补交上来,希望早点看到财务报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2-10-19 09:54:2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要插楼,元芳,你认为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2-10-19 10: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完结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2-10-19 19: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沒趕上這樣一段驚喜的旅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2-10-24 17: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久没见,飞行还是一如既往,热心,善良,细致,麻辣,直爽,简直就是点点的小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2-10-25 10: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最美好的就是回忆,期待更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3-9-2 00:39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9 17: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的电车很特别,能坐十来个人,上车就十五元,不看人数,只要你能上去,我想也是方便大家带货,跟女司机闲聊七八分钟就到东兴海关检查大楼,跟看的图片没两样,车没把我们放大门口,绕过河边一条小路走,我问女司机为什么,女司机说从后面进,到了楼后面她把我们放下,就有几个妇女过来询问要不要换钱?问了价格,一块钱人民币换越南盾3200,感觉还不错,比网上说的高了一些,但我没想在这里换,小枫他们另外一个车还没到,我有点担心,他们车比我们的先走的,会不会他们停车不在同一个地方?问了换钱的女人是不是只有这里出关?得到肯定回答后,我们几个只能站在烈日下继续等待,换钱女人们还在纠缠,我委婉的说不换!没过一会,小枫他们另外一个车来到,提醒大家准备好护照,我们上斜坡从一个小门走进去,穿过一个厅和一个通道,就是检验大厅,看着有两队窗口在办理,三十来个人,我们就直接排队,大家故作轻松的在谈论哪个兵哥哥帅一点,排队有四、五分钟,看见我们的人被领到另外一个窗口,我跟上去了解情况,原来我们排队的是旅游团队,海关重新给我们弄了个窗口,真是太好了。过关也挺顺利,递上证件,检查、看人、盖章。领证、走人。后边还把行李过安检,都挺顺利,等到大家都过来了,我们出了大楼,就到了北仑大桥,我们也算是出国了。北仑大桥,这是东兴中越关口的唯一人行通道,图片上也欣赏过很多次,没太留意什么,十来米宽,长不过两百米,桥头下是我们刚才电车走过的河边小路,路的内侧是中国居民楼,靠河边的人行道是用栏杆护着,十年前曾经在河边这条路上走过,陆上很多小摊贩,在人行道上可以欣赏河对面的越南土地,他们没做太多开发,都是荒凉草地山坡,偶尔看见几头水牛在河岸边吃草的祥和情景。9 a1 p" Y) y/ g0 a6 R/ }( B 本想召集大家合影留念的,有的似尿急似的出来了就往桥那边走,有的拿出相机还在后面拍照留念,就懒得去叫了,毕竟等下还要过另外一道关。桥上也有来往的人还有一些上面拦人问换货币的,大多都是妇女。我们没换,太阳有点毒,我还是拿出雨伞打开,到了越南那边,也有一些旅行团的人在等待收集人,桥头有一些树和花圃,供给人休息遮阴,叫了大家先集合下,等拍照的都过来了,我们向右边入境越南的门进去,心里有点提心吊胆的,人家的第一次,难免有点紧张,而且看过一些所讲的过关攻略,的确评价不好,进去看到检查大厅竟然没几个出关去越南的,就一两个人走,简单拿着证件递交上去就过了,看护照颜色应该不是中国的,我排在美女们后面,前面的递上护照后,就被卡住了,窗口隔间里那看起来还不错穿着制服边防兵用还算流利的中文说每人三十块,我们大眼瞪小眼,心中怒火开始燃烧,但还是心平气和的跟他说,太贵了,20元吧! 那人不屑的说:“不行,30元”,说完手拿证件就若无其事的不看我们。怎么办?怎么办?风行、小枫、海歌我们几个互望了下,我一狠,就跟风行说,给他吧!能过去这点钱该给还是得给!只是这个数额比攻略上别人说的要翻倍了!风行交钱后,例行每个人交证件、查证件、对照人、盖章、每个人都通过了这道检查!走没到五米远!另外一个窗口一个齐耳短发穿着制服的女人在里面叫住了我们!,她举着一张过塑过的A4纸上面用中文写着“卫生检查证检查”!!妈妈哦!老娘我也知道你这个黑B又想榨钱了! ! \9 i% J. `3 k0 x( A- j# H风行站在窗口 问我给多少?我说给她一百意思下好了,风行抽出一百没跟那女人商量下就直接递上去了!那女人动作真是鸡巴快!扯到钱就直接塞下面抽屉!坐稳后又若无其事的说:“不行!每人20。”操你大爷他小舅子!这些贱人!一窝气跟就风行说:“再给她20得了!”风行包里抽出二十又递上去,那女人又迅猛扯到钱又直接塞下面抽屉!坐稳后又若无其事的继续说:“不行!每人20。”你妈妈个王八蛋!我们大家怨声四起,都在那想帮忙说清,可那绝经又似死了男人的女人她就是面无表情的不理会我们!整个过境大厅只有我们,哥哥啊!后面要是有几个人都好啊,我们闹下也该有几个同情的,真是悲催痛苦好无助,算了!这些贱人王八蛋蛋们,难得我们过来这个国家一次,就当这个钱是国际扶贫救济了!!我跟风行说那就再给他一百算了,这才给通过了。操她奶奶个熊!本想这就安全过关,没等我们出门,又被一个穿便服的人叫住了,他不会多少中文,比划着要检查行李,他也会说中文“20”,并用两个手指比划着,这些畜生,好会榨钱!我们争先恐后的跟他伦理说,“我们前面已经给过了,怎么这里还要收?”他扯着我们行李只会说“20!”,这些狗娘养的,看样子不给还真不行!我跟风行说,跟他商量下,一起给他五十元得了!风行把话传给那人,那人多说了几个字:“不行!每人20!”我生气了!直接跟他说:“要钱没有!要么你就检查,不行叫他们前面的退还我们的钱,我们不过去了!”那男的见我们不愿给钱,就有点生气的拿起我们的包要一个个检查,从同伴包里检查出几个月饼,他拿了出来,放到他边上的的桌子上,海歌他们几个在那跟他解释说这个是月饼,吃的,那人不理,看样子要没收走!他妈个畜生,我后悔为什么我们先前没在月饼里放毒给你们这些人没收拿去吃!!!好来还是姜是老的辣,海歌叫来前面得过钱的边检兵哥哥,叫他帮忙说下情,那边检兵哥哥说了几句,那人就停止搜查,一块巨石终于落下,这血雨腥风刀光贱影的二十多分钟,我们每人被刮去50大洋!我们披头散发,想要尖叫!想抓狂!好想找人来撕扯!!!我们收拾好东西就赶忙跑出大厅!我不停喘息,我心情DOWN到低谷,不停在责问这次带大家来越南是不是一个错误?是不是我错啦!?不管了!但愿以下的旅程会顺利,希望大家都安全回家。每个将去的地方对我来说都是一个问号。大家在谩骂声中向前走,也在庆幸的说最后那傻逼先前给他五十元他不要,后面一分都没捞到,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点点户外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深圳点点户外网 ( 粤ICP备09086023号-1

    GMT+8, 2019-1-17 06:25 , Processed in 0.21875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